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新北好 YOUNG 福音分享 - 七月號

我的需要祂知道
"這才讓我知道最能滿足我的是主!"
我從澎湖到林口讀五專,雖然身在異鄉,但感謝主,我有弟兄姊妹們如同家人般陪伴我,使我不孤單。我和同學們一樣,都有自己的生活圈。回到宿舍後,大部份的時間則坐在電腦前,過着千篇一律的生活,作息也很不正常。經過一整天下來,似乎沒作甚麼事,竟也有一種莫名的疲累。然而,每次只要聚會後回到宿舍,室友們都覺得我看起來很喜樂。這才讓我知道,最能滿足我的是主,能帶給我喜樂的也是主!在召會中,我們一起聚會,一起聊天,把在學校的情形和同學的互動與弟兄姊妹們分享。他們也會陪同我一同禱告,並述說他們的
經歷。召會生活讓我滿有活力和力量,使我在生活中,也能學習經歷這位主耶穌。

專二時,我將心力投入光鹽唱詩社,但總是擔憂來的人多或少;行政上的事務繁忙,也常覺得無助、無力,好像自己是孤軍一人。那時,有位基督徒姊妹分享到,一位畢業的學姊在另一個學校裏,也為著主,忙於同性質的社團服務中。我聽完後,就曉得我並不是孤單的。她還告訴我,主耶穌會按着我們的情況,給我們不同的環境,因為祂知道這些環境是我們可以過得了的,而且還會成為我們的祝福,使我們成長。這時我心中湧出一股平安,讓我知道沒有甚麼好害怕、好擔心的。在彼得前書五章十節那裏說,『但那全般恩典的神,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加強你們,給你們立定根基。』感謝主!有神的話作把握,加上同伴們的安慰鼓勵,使我能繼續向前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林口區 專三 房帥信~



祂使我們彼此赦免!
"我感受到從神來的勇氣和平安,於是我開口向嬤嬤道歉了!" 
我小時候很頑皮,最會作的就是與父母唱反調和頂嘴,在父母眼中是個頭疼人物。有一次我和媽媽吵得很兇,兩個人都氣到哭了!我們回到各自的房間後,過了一段時間,媽媽來敲我的房門。進來後她對我說,『剛才真是對不起,我對你太兇了。』她的話讓我非常訝異,一個大人竟然向一個小孩道歉!這個畫面十分奇特。隨後媽媽邀我和她一起禱告,她禱告的第一句話是,『主耶穌,求你赦免我的罪。』我心想,難道罵我是一種罪嗎?明明是我作錯事,本來就應該被罵,為什麼她要和我道歉?禱告到後來,我們都流下眼淚。這時,我才明白媽媽為什麼會向我道歉,因為她裏面有主耶穌!主耶穌在她心裏,給她有需要道歉的感覺。看見媽媽這樣,我的內心也漸漸平靜下來,方才生的氣全都消了。當下我感受到從神來的勇氣和平安,於是我開口向媽媽道歉了!我知道這不是我可以作到的,而是這位神在我們裏面,作我們的平安與和平,使我們願意向彼此認罪。
希伯來書四章十六節說,『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受憐憫,得恩典,作應時的幫助。』所以,其實我們只要敞開心,呼求祂,向祂禱告,祂能使我們心中有平安,叫我們的心情平靜下來。在我們與父母相處的事上,祂是我們說話時的智慧與恩典,能作我們和爸媽之間的和平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永和區 高三 許雅鈞~





  帶來和平的大使
"很感謝主,祂一直陪伴著我!"
在七年級的暑假,我去美國遊學一個月。在這個營隊中,有十個韓國人、十個華人。一開始我們台灣的女生跟韓國的女生就互看不順眼,常常互嗆對方,而且後來他們真的作了一件很過分的事,就是欺負一個台灣來的小女生,罵她、嘲笑她,甚至還打她。我對他們的行為感到非常生氣,但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,所以我就跟主耶穌禱告。結果隔一天,他們自己也覺得作的太過分了,竟然來和我們道歉!我們不僅和好了,在遊學結束前,我們也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,我真的很喜樂!當我住在美國寄宿家庭的時候,我和寄宿家庭的人有很多的爭執,我很難過的打給父母,告訴他們我想要換寄宿家庭,但他們也沒有說甚麼,只是不斷的為我禱告,結果很奇妙的,我和寄宿家庭的人的關係也漸漸好轉了。詩篇二十三篇中說到,『耶和華是我的牧者…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…。』雖然這次遊學的狀況很多,但是很感謝主,祂一直陪伴着我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三峽區 國二 張晨欣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